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撤离期限将至 俄罗斯公布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撤离画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29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俄罗斯和土耳其就叙利亚北部局势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自当地时间23日中午12点起,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应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

按照时间推算,150小时的期限应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6点(北京时间今晚11点到期。到期的前一天(28日,俄罗斯媒体播放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乘坐汽车,在俄军事警察监督下,从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撤离的画面。

此前,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也宣布,根据俄土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他们撤离了指定区域。

土称无法确认叙库武完全撤离指定区域

不过,28日当天,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目前无法确认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已经从叙土边境的指定区域完全撤离。他警告称,如果库尔德武装没有在规定时间撤离指定区域,土耳其将“清除”他们。

恰武什奥卢还说,一支俄罗斯军事代表团即将抵达土耳其,双方将讨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撤离一事,并就后续土俄展开联合巡逻的行动细节进行磋商。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28日表示,他将在当地时间29日在日内瓦与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三国外长会面,讨论相关事宜。


(编辑 张慧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