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聚焦进博会 “老朋友”和“新面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30日 1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届进博会上,非洲内陆国家卢旺达有四家企业参展。其中,既有去年参加过首届进博会的“老朋友”、被誉为“卢旺达老干妈”的加索拉辣椒加工公司,也有今年首次参加的“新面孔”——卢旺达高山茶公司、西山咖啡公司和田园鲜果公司。

央视记者 王博:我现在是在卢旺达的一家辣椒加工厂,我手里拿的这一筐产品,辣椒油、辣椒酱以及干辣椒,都是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届进博会上,这家企业的参展产品。

回忆起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场景,公司创始人迭戈·迪厄多内记忆犹新。

加索拉辣椒加工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迭戈·迪厄多内:我们很幸运在上届进博会上拿到了出口辣椒油到中国的订单,价值两百万美元,这展示了中国市场之大,我们可以从中受益。

正是因为首次参展就收获了“大单”,在参加完首届进博会后的一年中,迭戈·迪厄多内又多次前往中国。

加索拉辣椒加工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迭戈·迪厄多内:第一份订单的签订让我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机会,之后,我又去中国参加了另外的一些展销会。

迪厄多内说,在这些展销会上,有人问起不同口味的辣椒酱以及干辣椒,所以,这次他打算将工厂的所有产品都带到第二届进博会上去,进一步拓展市场。

此次前往中国参展的卢旺达企业还有“新面孔”,卢旺达高山茶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央视记者 王博:我现在是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一家茶叶加工厂,走进这里,就可以闻到空气中弥漫的茶香。就在几天后,这家企业将前往中国上海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向我们的中国消费者展示他们的产品。

公司的质量控制经理正在忙碌着,他的任务是要确保这一批茶叶的质量符合研磨标准。

卢旺达高山茶公司质量控制经理 艾伦·穆钦齐:在开始研磨之前,我要先去实验室,测试我们所收到的原材料是否符合我们想要的参数。我知道中国人在茶叶生产方面领先于我们,但是我期待能与他们竞争。

对于即将到来的进博会,工厂经理充满期待,并高度赞扬了中国所秉持的开放、包容心态。

卢旺达高山茶公司工厂经理 哈米姆·卡巴加穆贝:(对进博会)充满期待,在即将到来的进博会上,我们希望能接到中国的订单。中国向我们非洲人民打开了市场,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中国的做法值得赞赏与肯定,这和一些国家所奉行的贸易保护主义截然相反,贸易保护主义对未来没有好处。


(编辑 张慧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