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视频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与会代表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1日 2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与会代表们表示,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确保中国航船行稳致远。

工信部部长 苗圩:我们已经基本建成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四梁八柱,我们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在摸索当中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改进完善。那么通过这次全会,我们在已经取得显著成效的这些方面,我们要坚持把它继续巩固、发展下去,同时对于更加完善、更加完备的这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我们还要不断地探索。

山西省委书记 骆惠宁: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决定。这一次抓的主题,是关乎党和国家命运的根本问题。道路问题、制度问题解决好了,我们就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与会代表们表示,全会通过的《决定》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必将对推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产生深远影响。

湖南省委书记 杜家毫: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的精神力量,我觉得这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深厚的支撑。我们全民族必须增进文化自信,把发展先进文化的制度坚持好、完善好。首先我们还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当前尤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强调制度执行、政策落实,是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特色。与会代表们表示,要扭住制度执行、政策落实这个关键,切切实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武警部队司令员 王宁:我们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的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习主席对武警部队指出的“要集中精力干好维稳这件大事”的重要指示,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坚决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部战区政委 朱生岭: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我们回去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抓落实,我们就是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聚焦使命任务,加紧练兵备战,随时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鹿心社: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通过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民族地区各民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使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迈向现代化。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列席了四中全会。他们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

青海省循化县清水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 韩乙四夫: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党代表,我回去以后把报告的精神,认真地学习好、宣传好,并且带领广大的党员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央视记者 申勇 王志明 龚雪辉 杨松涛 史伟 王冰 贾林 黎兵 谢晓光 石伟明 马超 段德文 杨立峰 罗晓丹 范一鸣 周志国 杨光 关舟)

(编辑 王晓辉)

编辑:张媛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