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上海行 | 首站探访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2日 2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明珠东升处,春申江水来。

11月2日,习近平来到黄浦江边,实地考察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调研上海城市公共空间建设。

△一图漫溯滨江行

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位于上海2035城市规划中央活动区,总长5.5公里,以杨浦大桥为界向东延展2.7公里、向西延展2.8公里。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杨浦滨江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

滨江公共空间的西区有一座历史近140年的老水厂—— 杨树浦水厂,这是中国最早建立的现代化水厂,至今仍在使用。

这片公共空间一步一景。江边的“雨水花园”原来只是一片容易积水的“雨水洼地”,现在因地制宜,通过雨水循环系统打造成了一个“小而美”的城市景观。

△一分钟看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

文创、科技、惠民……临江而建的“人人屋”党群服务站不仅是一个行人休息的驿站,更是一个绿色智慧的活动空间。在这个开放式的党建服务平台内可以借阅图书,通过智能电子屏能够进一步了解杨浦,志愿者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咨询、饮水、充电、量血压等服务。

黄浦江两岸的公共空间正将金融、航运、科创、文化紧密串联在一起,见证着上海的发展和变迁,滨江带正焕发出新活力。(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彭汉明 谢晓光 龚琬茹 覃思 贾易铭 司方 张彬 邢彬)


(编辑 吴梦萱)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