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进博会·高端说丨希腊代表团官员:进博会带来看得见的实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3日 12: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第二届进博会的主宾国,希腊也是“一带一路”国家。希腊的总理米佐塔基斯将亲自率团赴上海出席开幕式,代表团中来自希腊外交部、农业发展和食品部等多个部门的官员。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对本届进博会充满期待,希望借此平台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也希望进博会越办越好。

希腊外交部副部长 弗拉戈扬尼斯 :充满期待

希腊农业发展和食品部长 沃里季斯:我们希望进博会越办越好

代表团中,希腊外交部副部长科斯塔斯·弗拉戈扬尼斯对此次出行尤为期待。他说,他上次来上海还是15年前。

希腊外交部副部长 弗拉戈扬尼斯:我15年前到过上海,我听说上海变得更现代化了,远远超过15年前。所以我对今年11月初的上海之行充满期待。

希腊农业发展和食品部长沃里季斯说,进博会能够创造很多合作机会,为参展企业带来看得见的实惠。

希腊农业发展和食品部长 沃里季斯:对我们部门而言,能够参加如此规模盛大的展会是最重要的。它能够实实在在推进商家与厂家之间的合作,并创造很多这样的合作机会。所以这样的展会值得肯定。我们希望进博会越办越好。期待签署各类互惠互利的协议,惠及众多的参展公司和生产企业。

希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长普拉基奥塔基斯在采访中还专门提到了“一带一路”合作典范——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进博会也将成为展示两国在这一项目上合作成果与前景的大舞台,从而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希腊投资,实现共同发展。 

希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长 普拉基奥塔基斯:近年来比雷埃夫斯港因为有中方企业的决定性贡献而表现出积极的示范作用。与其他欧洲港口相比它逐年都在集装箱吞吐量排名上有显著提升。为了保持比雷埃夫斯港处在增长轨道,希腊新组建的政府,特别是我们部门,已经批准了中方企业整体的基础设施升级与投资计划。

采访中,代表团中不同部门的希腊官员们还打起了各自的“广告”。

希腊农业发展和食品部长 沃里季斯:我们在培育西红花方面成效显著。它非常特殊,我觉得它会融入到中国美食当中,会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我们对此很期待。

希腊旅游部长 塞奥哈里斯:我们有一项旅游产品增效计划。希腊旅游业知名度目前局限于阳光和大海,但这远远不够,而且也导致游客集中在夏季。而中国游客是很好的推广目标,因为春节假期时间不同,我们希望借助中国市场构建可持续的旅游业。(央视记者 王玉国)


(编辑 车子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