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我国首颗亚米级高分辨率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高分七号发射成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3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刚,我国卫星发射又传佳讯。11月3日11时22分,我国首颗亚米级高分辨率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高分七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取得圆满成功。

高分七号卫星分辨率不仅能够达到亚米级,而且定位精度是目前国内最高的,能够在太空轻松拍出媲美“阿凡达”的3D影像。投入使用后,将为我国乃至全球的地形地貌绘制出一幅误差在1米以内的立体地图。

与一般光学遥感卫星只能拍摄平面图像相比,高分七号可以绘制立体图像,一旦投入使用,世界上所有建筑物在地图上不再只是一个方格,而是一个个立体“模型”。不仅能够为规划、环保、税务、国土、农业等部门提供宝贵的信息,而且也是民用导航领域核心竞争力所在,将打破地理信息产业上游的高分辨率立体遥感影像市场大量依赖国外卫星的现状,开启我国自主大比例尺航天测绘新时代。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16次航天飞行,还搭载发射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深圳航天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分别研制的精致高分试验卫星和苏丹科学实验卫星一号,以及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制的潇湘一号08星。

未来,高分七号卫星将通过数据共享促进国际高科技产业合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有力支撑。(央视记者 乔全兴 张磊 李厦 杨璐)


(编辑 何肖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