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深圳“水客”走私钻石黄金首饰被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4日 0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深圳罗湖海关近日在一名入境旅客身上查获涉嫌走私的钻石835颗,以及镶钻金手链、碎钻等珠宝黄金首饰一宗,由于这名旅客涉嫌走私,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这是罗湖海关监控拍摄的画面。当天晚上11点左右,这名身背黑色挎包入境的男性旅客通过海关查验区时,被查验系统识别为短期多次往返旅客,即被海关人员拦下做进一步检查。 

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旅检一科 章晨儒:经过检查呢,在他上衣还有裤子口袋内,发现两个塑料袋装着的高级珠宝,其中一袋有数百颗的钻石,还有数包小碎钻。另外一包是数十条的K金手链。 

询问中,男子向海关人员交代,他是为了收取数百元的带工费,为他人将这些物品夹带入境的。 

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旅检一科 章晨儒:经过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的鉴定,这一批物品有835颗的钻石,还有15克左右的碎钻,这一批物品总价值高达200万元,其中价值最高的一颗钻石达到28万元。 

在这些钻石中,最大的有半个指甲盖大小。钻石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旅检一科 章晨儒:我们海关提醒,对于谋取带工费等带货行为,或者是以行李夹藏、人身帮藏、伪装等方式来逃避海关严管的是涉嫌走私的,是海关严打、重打的对象,海关将持续不断强化打击水客走私的高压态势,为守法旅客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 

同时,海关还提醒,旅客在携带金银珠宝等高价值物品入境时,应该主动向海关申报。对于超出免税额度的部分,海关认定后会予以缴税放行。(央视记者 孙树文)


(编辑 王国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