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首都新德里严重空气污染持续 进入“紧急状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4日 2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及其周边遭遇严重空气污染。当地时间1日,印度政府表示,由于首都部分地区空气中细颗粒物,也就是PM2.5的平均浓度达到了每立方米500微克,因此新德里从1日起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3天过去了,新德里的空气仍处于严重污染的程度。为了应对这种状况,今天(4日),新德里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4日清晨,新德里街头的空气质量指数公告屏上,PM2.5已经达到了每立方米500微克,也就是严重污染的级别。街上出行的民众也纷纷戴上了口罩。

由于污染严重,许多新德里居民抱怨眼睛、咽喉疼痛,皮肤瘙痒。当地医院也表示,因空气污染前往医院就医的市民明显增多。

当地居民 阿尼尔·库马尔 Anil Kumar:由于污染,我感到眼睛有灼烧感,而且因为我嗓子不好,呼吸都觉得困难。

游客 卡兰:新德里的污染很厉害,我感到呼吸很不舒服,所以我戴上了口罩。

专家表示,这次新德里空气重度污染的主要原因是周边地区农民燃烧秸秆。新德里周边的哈里亚纳邦、北方邦、旁遮普邦都是农业大邦,每年到这个季节当地农民都有燃烧秸秆的传统,这段时间又赶上印度的传统节日排灯节,人们燃放了大量烟花炮竹,这些原因都加剧了空气污染。

应对污染 新德里开始“单双号”限行

新德里定于4开始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至14日结束,以减少尾气污染。为了缓解民众出行压力,在这10天内,新德里市政府将加开5000多个地铁班次,鼓励民众公交出行。同时增加300多个检查点,对违规上路者罚款4000卢比,约合400块人民币。4号当天路上车辆明显减少,几乎没有出现拥堵状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发布的空气污染数据,2017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14座在印度,其中,新德里排名第六。(央视记者 王建兵)


(编辑 邱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