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法合拍电影《风筝》播映60年后 纪录片《风筝·风筝》登陆法国国际电视五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5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20点55分,反映中法友谊的纪录影片《风筝·风筝》在法国国际电视五台(TV5 MONDE)亚洲频道(Asie)播出。

《风筝》播映60年为线索 《风筝·风筝》展示中法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感人故事

纪录片《风筝·风筝》时长66分,它以新中国第一部中外合拍电影——也是新中国第一部彩色儿童故事片《风筝》——播映60年为线索,讲述当年电影拍摄时台前幕后的故事。通过影片中三位小演员60年后的重逢,以及新时代与风筝有关的中法人物故事,回望当年中法两国人民通过电影梦结下的友谊,展示中法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感人故事。

△电影《风筝》法方编剧安东尼·杜达尔

△电影《风筝》的饰演者

△电影《风筝》导演王家乙

△电影《风筝》法方导演罗吉·比果

法国电视台:《风筝》为中法两国建立深厚的人文交流

电影《风筝》是1958年由北京电影制片厂和法国加郎斯制片公司联合摄制完成,中方导演是曾经执导《五朵金花》的导演王家乙,法方导演是艺术家罗吉·比果。周恩来总理曾接见当年中法主创人员和尼可儿的饰演者西尔维娅娜。据法国电视台介绍,1973年9月,蓬皮杜总统访问中国后表示,艺术和电影实际上推动了外交,中法合拍的《风筝》在中法两国之间建立起深厚的人文交流。

△视频:光影流年 中法友好故事会举行

今年3月 “光影流年——中法友好故事会”巴黎成功举办

2019年3月24日,旨在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的“光影流年——中法友好故事会”在巴黎成功举办。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将军的侄孙格瓦·戴高乐、法国前总统乔治·蓬皮杜之子阿兰·蓬皮杜等出席活动并致辞。1958年上映的中法合拍彩色儿童故事影片《风筝》曾在中法两国引起巨大轰动,并获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重要奖项,增进了中法两国人民友好交往。

△纪录片《风筝·风筝》讲述者、电影《风筝》宋小青饰演者刘祥生

△纪录片《风筝·风筝》讲述者、电影《风筝》尼可儿的饰演者西尔维娅娜

《风筝》小演员60年后巴黎重逢 共同见证《风筝·风筝》宣传片发布

在活动中,影片中法国小女孩的饰演者西尔维娅娜·罗森博格如今已年近古稀,她与《风筝》中国演员刘祥生、华卫民时隔60余年后再度同台,场面感人。他们共同追忆中法友好光阴的故事,一同见证五洲传播中心与法国国际电视五台(TV5 MONDE)联合制作的纪录片《风筝·风筝》宣传片发布。

△电影《风筝》小演员六十年后在巴黎重逢

《风筝·风筝》:“展示中法友谊的美丽的影片”

纪录片《风筝·风筝》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下,由五洲传播中心、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等多个机构联合出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导演辛少英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导演许峰担任总导演。该片从策划到拍摄历时一年半,先后多次到法国采访拍摄,足迹遍及巴黎、马赛、里昂等。在国内的拍摄地包括北京、长春、潍坊、上海、广州等。前后跟踪采访中外三十多位人物,行程数万公里。该片被认为是一部“展示中法友谊的美丽的影片”。

据悉,与纪录片同名的纪录电影《风筝·风筝》也即将制作完成。(央视记者 马瑾瑾)


(编辑 韩咏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