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WTO:进博会成功举行 惠及世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7日 0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9年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发布会6日在上海举行。这是该报告连续第二年被译成中文,并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发布。世贸组织新闻发言人基斯·罗克韦尔、世贸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在发布会结束后接受央视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进博会是发布《报告》中文版的一个好时机。中国在全球贸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进博会的成功举行,为更多国家提供了参与全球贸易的机会。

世贸组织新闻发言人基斯·罗克韦尔说,“本届进博会很成功。去年就很成功,今年会有更大的成功。我看到大约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公司参会,真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的对外开放是一个近四十年的过程,而令人震惊的是,我们看到了中国融入全球经济的方式以及中国的竞争力。但对我来说,这次活动最有趣、或许也是最重要的统计数字是,中国为来自4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公司提供了参与便利。中国政府把这些非常贫穷的国家的公司带到中国,介绍给中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企业家,为他们提供了参与全球贸易的机会。中国比任何人都清楚,这可能是一条通往繁荣与和平发展的道路。”

世贸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说,“这是发布报告的好机会,这是我们第二次在这里发布报告。我认为中国集中精力寻找增加进口的方法是非常好的,重要的是,这给了发展中国家一个机会,证明它们有商品或服务可以销往中国” 。他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不断增长的市场,每年都在变得越来越繁荣,在全球贸易中是一个重要的角色。

《世界贸易报告》是世贸组织关于全球贸易问题的旗舰出版物。报告每年都会确定全球贸易中的一个重要问题,详细审查过去几年的发展,预见未来可能看到的趋势和机遇。今年报告聚焦“服务贸易的未来”,探讨在人口变化和数字技术冲击等重大趋势推动下,服务贸易将如何演变。


监制:李浙

制片人:崔霞

记者:王乐

摄像:魏晨

剪辑:吴岩


(编辑 刘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