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杨扬当选新一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7日 2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月7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第5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基金会董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主席和副主席。

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部长维托尔德·班卡和中国冬奥会首金得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分别当选新一任WADA主席和副主席。

两人将从2020年1月1日正式上任,任期3年。

△维托尔德·班卡与杨扬(图右)

杨扬1975年8月24日出生于黑龙江,曾是我国国家女子短道速滑队队员。

整个职业生涯,她一共获得过59次世界冠军头衔,是获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先后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短道速滑中两度封后,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杨扬宣布退役。2010年,她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于2018年结束8年任期。

目前,杨扬担任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央视记者 徐明)

(编辑 隋博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