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拯救“小眼镜” 北京市发布“近视防控十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7日 2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学生的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严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要进行统一保管。教师使用电子屏幕开展教学时长累计不得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家长要严禁8岁以下低幼年龄儿童玩电子游戏,孩子每天使用电子屏幕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

今天(7日),北京市教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北京近视防控十条”)及其配套的实施保障方案。从严格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切实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等十个方面,防控儿童和青少年近视。

“北京近视防控十条”对教师、家长、学生等多方面,提出了刚性要求。例如,给学生减少学业负担,同时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

“北京近视防控十条”明确规定,严禁中小学拖堂现象,严禁挤占体育课时和大课间。学校要合理安排学生作业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严禁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家长要严格保障孩子睡眠时间,幼儿园和小学生每天睡眠不低于10小时、初中生不低于9小时、高中阶段学生不低于8个小时。(央视记者 周培培)

(编辑 谢贤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