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得益于巴西最高法新决定 前总统卢拉等或能出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08日 1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日,巴西最高法院投票表决,推翻了一项要求被定罪的罪犯在首次上诉失败后立即入狱的规定。报道称这可能导致数千名仍在上诉过程中的被告寻求出狱,其中包括巴西前总统卢拉。

当天巴西最高法院以6票支持、5票反对推翻了这项长达三年的强制规定。这意味着寻求上诉的被告在上诉全过程结束前无需入狱。据悉,这项规定遭推翻后具有追溯效力,适用于前总统卢拉等数十名巴西政界人员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卢拉的律师团队发表声明称,会在当地时间8日要求释放卢拉。参与相关调查的检方人员则在声明中表示,相关决定“与反对有罪不罚和打击腐败背道而驰”。

不过卢拉是否能出狱首先仍需由他目前服刑地区的法官决定。

卢拉2018年4月因腐败和洗钱罪名成立入狱。他否认指控,仍在上诉。


(编辑 邵希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