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男童掉进工地井坑身亡,致命“缺失”谁来负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2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9日中午,在湖北武汉光谷大道附近的一个施工工地,一名10岁左右小男孩掉进下水道井坑身亡。11日,作为事发工程代建方的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通报称,目前,事发污水井已进行加盖复原,井盖周边区域已实施打围。

事发地点位于武汉传媒学院正对面的一处施工绿化带内。9日中午12时左右,男童张子恒和堂叔正在这里活动。谁也没想到,走在前面的子恒突然掉进了井口。

距离事发地不远的地方,就是孩子父亲做生意的小铺。尽管事发后家人立即进行了搜救,但湍急的水流已把孩子冲到了大约500米以外的另一口排水井的下方。

男童的堂叔 张俊成:下水道的结构就是这样,水就冲到另一个排水井。他们说这里有个管子很细,小孩从这里过不去,堵到这里了。

男童亲属称,孩子在救起来的时候,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央视记者在现场看到,男童失足掉落的污水井,井口和自行车的车轮差不多大。目测深度较深,站在井边能听到非常湍急的水流声。

早在2013年,湖北武汉城管就宣称,为武汉市的7000个污水井安装了密码锁与保护网,还共建了“井盖数据库”,解决井盖缺失、沉降、凸出、移位、破损等问题。但却再次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事发污水井已加盖复原 周边区域已打围

11日,作为事发工程代建方的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了情况通报称,事发区域位于武汉传媒学院对面凤凰花园二期附近,属江夏辖区。发生事故路段工程由所在区投资建设,光谷建设公司代建,武汉市政集团总承建。

目前,事发污水井已进行加盖复原,井盖周边区域已实施打围。

坠井事故频发 缺失的井盖成“定时炸弹”

没有盖的窨井、无人管理的深坑,这些围绕在我们身边的“陷阱”,屡屡对满怀好奇、活泼好动的孩子造成巨大的伤害。

2019年8月,在贵州遵义,一名3岁的小男孩在路上踩踏上一个有破损的井盖,井盖瞬间裂开,孩子直直掉入窨井之中。在这个破损的井盖周边,既没有防护栏,也没有提示牌。庆幸孩子及时得救,除了有几处擦伤外,并无大碍。

2019年7月19日,在山东菏泽,一名三岁幼童不慎坠入一口深约4米、直径为30厘米左右废弃的机井中。救援人员用挖掘机从机井旁边挖出通道,救出了孩子。  

2019年7月,在江苏徐州沛县王楼村,一名2岁男童意外掉进了一口深8米多的枯井里。救援人员现场调来了一台挖掘机,对井口周围的泥土进行开挖。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营救,坠井幼童被消防员成功救出。

2019年6月,河南洛阳洛宁县西陶峪村一名5岁男孩在玩耍时,不慎坠入10余米深的井里。被困男孩站在井底淤泥里。消防人员支起救援三脚架实施救援。

2018年,江苏宿迁一小女孩和家长外出时,一不小心掉进了破损的窨井里。当时,小女孩从马路上奔跑到商场门口的窨井旁,回头与家人说话,就当小女孩回神的一瞬间,一脚踩空,直接掉到了窨井里。

(央视记者 吴绍钧 王伟超 )


(编辑 张文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