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震撼视频丨“水星凌日”奇观上演 “小黑痣”掠过太阳表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2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00到12日凌晨2:38(美国东部时间11月11日7:00到13:38),罕见天象奇观“水星凌日”震撼上演。水星变身一颗“小黑痣”,在太阳表面缓缓“爬”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水星凌日”的照片和视频。

说是“爬”过,其实是一场“暴走”。尽管从地球上看起来水星移动非常缓慢,但实际的运行速度达到每小时24.1万公里,可以说是从太阳表面疾驰而过。

△ NASA发布的“水星凌日”图片

所谓“水星凌日”,是指当水星运行至地球和太阳之间,三者连成直线从而形成的现象。 平日里,由于太阳光十分强烈,除非出现日食,一般看不到水星。而“水星凌日”,则是这颗平时“默默无闻”的行星,冲上了“舞台”的“C”位。

△NASA发布的“水星凌日”图片

从1631年人类首次预言发生水星凌日至今,这个奇异的天象总共出现了52次。每百年平均出现13.4次。而此次“水星凌日”则是21世纪以来第4次发生,下一次要等到2032年。

△NASA发布的“水星凌日”图片

△NASA发布的“水星凌日”图片


监制: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王薇

主编:李瑛

编辑:樊嘉晨  周少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