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举行特朗普弹劾听证会 两党议员继续唇枪舌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4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3日,美国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调查特朗普是否滥用权力,利用乌克兰调查其政治对手乔·拜登,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听证会持续了将近6个小时。由于听证会全程通过电视直播,预计听证会结果会对美国2020年大选前的民意走向产生影响,因此听证会备受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重视。

参加听证会的证人分别是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和负责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乔治·肯特。其中泰勒在听证会中表示,在与乌克兰总统的电话当中,相比乌克兰问题,特朗普更加关心对乔·拜登的调查。

然而在特朗普是否滥用职权为自己在政治上牟利的问题上,美国的两党重量级议员的看法截然不同。

听证会的主持者、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在会后表示,泰勒提供的新信息 “非常重要”。听证会显示,特朗普“试图以牺牲美国国家安全为代价,获取个人政治利益”。而情报委员会排名最高的共和党众议员德文·纳尼斯称,这次听证会是“电视转播的表演”,是“精心策划的抹黑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自己没有时间观看听证会,这完全是无所事事的民主党人的弹劾骗局。

特朗普是第四位被弹劾调查的美国总统。历史上,有三名美国总统曾经受到弹劾,分别是理查德·尼克松、比尔·克林顿和德鲁·约翰逊,不过后两人均没有被裁定有罪,理查德·尼克松在被弹劾之前辞职。截至目前,还没有美国总统因为弹劾被免职。

想要弹劾总统,美国国会除了要在目前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获得通过,还需要得到参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票。而在目前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因此普遍认为弹劾特朗普的可能性不大。(央视记者 赵淼)


(编辑 胡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