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水城被淹!威尼斯遇半世纪来最严重洪灾 外来游客感受几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5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意大利著名旅游城市威尼斯遭遇强暴雨天气并引发洪灾,当地官员表示,这是威尼斯半个世纪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洪灾,预计经济损失将高达数亿欧元。美联社报道,意大利政府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的内阁会议上宣布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希望可以尽快获得援助资金。

据了解,持续多日的暴雨天气给威尼斯当地的酒店和餐厅造成了巨大的困扰,大多数商家都已经停止营业。一些游客表示,这些天都在因为找不到餐厅吃饭而发愁,并且缩短了计划在威尼斯的游玩时间。 

游客:餐厅和商店都关门了,我们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寻找食物。 

然而大多数来威尼斯旅行的游客似乎对此次洪灾并不那么“担心”,甚至认为这才是威尼斯这样的水上城市的独特魅力所在。 

游客:我们决定来威尼斯,是因为知道威尼斯现在有很多水,我认为这样的画面还是很美的。 

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总理孔特称,意大利政府将会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威尼斯目前的紧急状态,并为受灾个人以及企业分别提供最高达5000欧元和20000欧元的资金援助。威尼斯当地部门预计15日洪灾水位将会到达新高。 


(编辑 胡启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