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买了就要用!土耳其重金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7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德米尔16日确认,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的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是为了在实际情况中使用,绝不会让这一系统“闲置”。

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德米尔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土耳其已经花重金购买了S-400,如果最终不使用这一系统的话会显得“非常不符合逻辑”。德米尔当天还指出,土耳其与俄罗斯和美国都是盟友,土方必须遵守签署的相关协议,土方和美国有意化解分歧。德米尔认为,土美联手评估S-400对F-35战机项目的影响,表明美方立场有所松动,土耳其已经做好回应美方关切的准备。他说,只要双方坦诚相待,我们仍然相信,就S-400议题可以找到中间地带,土方人员继续在俄罗斯接受操作S-400的培训,俄方人员不会进入土耳其操作这一系统。

15日,一名土耳其总统高级助理说,土耳其和美国官员已经着手评估土方购买S-400对F-35战机项目的影响。据《华盛顿邮报》援引特朗普政府匿名高级官员的话说,现在美国在S-400问题上的“红线”已从购买S-400本身退至只要该系统在实际应用中不涉及获取F-35战机系统相关信息即可。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白宫会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双方在土耳其购买S-400系统问题上未能消除分歧。 依据美《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土耳其从俄购买S-400系统已构成被美国制裁的条件,美国国会敦促启动制裁,但特朗普政府至今未实施制裁。


(编辑 邱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