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视快评》正告盘踞在香港的恶势力和境外黑手:“反中乱港”注定惨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8日 1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8日《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题目是:任何“反中乱港”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快评指出,近期香港不断升级的暴力犯罪活动和手段,完全是恐怖分子的行径,正在让香港笼罩在一片“黑色恐怖”中。

有良知的香港市民已看清楚,目前的事态已经完全变质。这是一场暴力与反暴力、颠覆与反颠覆的对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成为香港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共识、最强烈的呼吁。我们要再次正告盘踞在香港的那些恶势力和境外形形色色的黑手:你们的“反中乱港”图谋注定要惨败!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前途命运必须也只能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手中!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快评原文: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就香港局势发表的重要讲话中鲜明指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这一重要讲话,是对激进暴乱分子及其幕后支持势力的严厉警告,任何企图搞乱香港、损害中国良好发展局面的图谋和行径都注定会彻底失败。 

长期以来,西方一些反华势力固守冷战思维,以狭隘的零和博弈眼光看待中国的发展。自香港修例风波以来,他们上蹿下跳,频频活动,在经济上资助激进暴乱分子兴风作浪,在政治上恶毒攻击“一国两制”,在舆论上扭曲事实,“污名化”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察。美英一些政客还公然与“反中乱港”分子会面,为其出谋划策、“撑腰打气”,甚至赤膊上阵、直接指挥乱港活动。这些人的所作所为,不仅充分暴露了其“反中乱港”的丑恶嘴脸和企图阻止中国和平崛起的险恶用心,也是违反国际法基本原则的野蛮行径! 

在西方一些反华势力的煽风点火下,在某些“洋教官”的操弄怂恿下,香港激进暴乱犯罪分子卖国求荣、攻击警民、纵火施暴、制造血案……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特别是近期不断升级的暴力犯罪活动和手段,完全是恐怖分子的行径,正在让香港笼罩在一片“黑色恐怖”中。

有良知的香港市民已看清楚,目前的事态已经完全变质。这是一场暴力与反暴力、颠覆与反颠覆的对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成为香港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共识、最强烈的呼吁。我们要再次正告盘踞在香港的那些恶势力和境外形形色色的黑手:你们的“反中乱港”图谋注定要惨败!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前途命运必须也只能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手中!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央视评论员)

(编辑 郭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