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再约金正恩?朝鲜回应“不需要促膝谈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8日 22: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7日,美韩两国为了促进美朝对话,取消了原本计划在本月举行的联合空中演习。同一天,特朗普喊话金正恩希望尽快再次见面,只是,他能如愿么?

美韩无限期推迟联合军演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7日在曼谷表示,美国与韩国将无限期推迟两国联合军事演习,以对朝鲜“释放善意”。

埃斯珀当天在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的美韩联合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推迟美韩联合军演并非对朝鲜让步,而是意在为消除朝鲜核武威胁“开启一扇外交之门”,美韩两国“期望最终能够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他还敦促朝鲜“无条件”返回谈判桌。

△11月17日,在泰国曼谷,郑景斗与马克·埃斯珀共同会见记者介绍双边会谈结果。图片来源:韩联社

另据韩联社17日报道,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解释称,对于此次联演将推迟到何时,要视今后局势进展,由韩美两国密切协商决定。

韩国青瓦台17日就韩美推迟军演表示,希望朝美尽早重启促进对话的工作层级谈判,推动朝鲜无核化与半岛和平进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自去年朝鲜半岛局势缓和以来,韩美暂停了“乙支自由卫士”等大规模联合军演,但今年双方启动了部分低级别的联合演习。朝鲜多次对韩美联合军演表达强烈不满。

据报道,韩美原计划在11月举行营级以下部队参加的联合空中演习,取代代号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演习。此举引发朝鲜的激烈反对。

朝中社报道截图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批评美国和韩国计划近期举行的联合空中训练是“反朝敌对演习”,并表示类似做法是对朝美新加坡会晤共识的“全盘否定”,美韩屡次开展联合军演是“以恶报善的背叛行为”。朝鲜对此表示严重忧虑,并再三警告立即停止此类行动。

特朗普喊话金正恩:期待再次会面

在美韩宣布停止联合军演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在推特发文“喊话”金正恩,称期待再次会面。

特朗普推特截图

当天,特朗普转发了一条关于朝中社评论怒斥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总统大选候选人拜登的推文。在转发语中,特朗普“喊话”金正恩说:“我才是唯一一个能够让你达成所愿的人。你应该迅速行动,达成协议,希望尽快再见!”

对于17日特朗普的喊话,截至目前,朝鲜方面还没有针对特朗普本人作出回应,不过当天朝鲜显然在为另外一件事情愤怒。当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称不需要同把朝鲜与国际刑事法院挂钩的美国促膝谈心。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不需要同美国促膝谈心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7日发表谈话,称14日在第74届联大第三委员会会议上强行通过了反朝“人权决议”。朝鲜认为此举是敌对势力企图把朝鲜明确规定为靶子,粗暴地扼杀朝鲜制度的鲁莽的政治挑衅行为,并对之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表示,在朝美关系处于关键阶段的敏感时期,美国再次发起刺激朝鲜的政治挑衅,尤其,在朝美对话正在提到日程上的时候,这说明他们完全无意与朝鲜坐到一起解决问题。

朝鲜无意同这样的对手促膝谈心。

近来,朝鲜多次向美方喊话,敦促美国在今年年底前拿出朝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并警告美国不要存在有蒙混过关的念头。

14日,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表示,朝鲜愿意与美国重启谈判,但美方应拿出朝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如果美国不撤销损害朝鲜生存权和发展权的对朝敌视政策,却认为可凭借终战宣言或者设立联络办事处等次要问题能够诱导朝鲜参与协商,那么问题永远无望解决。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汤沛 樊嘉晨 王曦昉

(编辑 何肖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