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喊话”金正恩 希望与其尽快见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8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在社交媒体“喊话”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希望尽快与金正恩再次见面。同一天,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称,除非美国将撤销对朝“敌视政策”提上议事日程,否则与美国重启会谈时将不会讨论朝核问题。

特朗普17日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一条朝鲜中央通讯社批评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竞选人拜登的消息,并说只有自己才能帮金正恩达到目的。他呼吁金正恩迅速行动,与美方达成协议,并表示希望尽快与金正恩再次见面。 

朝鲜外务省17日通过朝中社发表声明称,除非美国将撤销对朝“敌视政策”提上议事日程,否则与美国重启会谈时将不会讨论朝核问题。近来,朝鲜多次向美方喊话,敦促美国在今年年底前拿出朝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并警告美国不要存在有蒙混过关的念头。14日,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表示,朝鲜愿意与美国重启谈判,但美方应拿出朝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如果美国不撤销损害朝鲜生存权和发展权的对朝敌视政策,却认为可凭借终战宣言或者设立联络办事处等次要问题能够诱导朝鲜参与协商,那么问题永远无望解决。 


(编辑 唐泽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