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山西煤矿安监局:平遥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9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一起违法违规生产引起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暴露了该企业法治意识淡薄、管理混乱等问题。具体原因待事故调查组认定。”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处长申旭平于19日在山西平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11月18日13时50分许,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5人遇难、9人受伤。目前,事故调查正在着手进行,伤员救助和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申旭平说,下一步将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事故调查。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山西省政府将召开紧急会议,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专门部署,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

平遥县卫健局局长王桂梅说,接受救治的9名受伤矿工基本伤情以外伤、烧伤为主,已采取“一人一方案、一床一护一医一专家”展开救治。目前9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根据专家组会诊意见已转院接受治疗。


(编辑 郭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