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驻英国大使:绝不容忍任何破坏“一国两制”的暴力犯罪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9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大使馆就香港事态召开记者会,向中外记者揭示了香港最近几个月发生的持续不断的暴力活动,特别是近期大规模的违法暴力事件的真相,并向媒体介绍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的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 

刘晓明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了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刘晓明说,习主席的讲话为解决香港乱局指明了出路,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前香港最紧迫的任务。习主席的讲话彰显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决心,显示了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坚定决心。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一国两制”是一个完整的概念,“一国”是“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没有“一国”就没有“两制”。我们绝不能容忍任何破坏“一国两制”的暴力犯罪活动。

刘晓明说,近期香港事态不断升级,外部势力的姑息纵容和推波助澜难辞其咎。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我们要正告那些外部势力,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要奉劝那些外部势力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立即停止纵容香港暴力犯罪,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刘晓明表示,他曾多次向英国各界人士表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维护“一国两制”,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共同利益。他呼吁英国各界有识之士认清形势,看清大局,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抵制和反对任何干涉香港事务的言行,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的事情,使香港乱局早日结束,使“东方之珠”重现光彩。 (央视记者 田晓春 雷昊)


(编辑 杨晓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