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丨康辉@香港高院:摆正位置,别越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20日 0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9日,《新闻联播》继续重点关注香港局势。针对香港高等法院判决称特区政府订立的《禁止蒙面规例》违反基本法,各界纷纷发声表示这份判决本身不符合基本法。我们看看主播康辉对此怎么说。

康辉:

香港高等法院18日有一项判决说,特区政府10月5日实行的《禁止蒙面规例》不符合基本法。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称香港高院这个判决本身不符合基本法。
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绕?这背后的实质问题在于,符不符合基本法,到底谁说了算?根据现行的制度规则,香港特区的法律是否符合基本法,只能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判断和决定。说白了,香港高院这么判是越位的。都是搞法律的,真的不清楚这个?我倒觉得,香港高院这么判允许暴徒继续蒙面,根子上的问题是他们自己被偏见蒙了眼。    

△《新闻联播》视频——香港法学界:香港法院判决不符合香港基本法    

5个多月来,香港暴力犯罪行为之所以止不住,很多人觉得与司法机构做得不到位是有关系的。惩治暴力犯罪做得不到位,对于在止暴制乱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禁止蒙面规例》却要越位判决。这把法治摆在了啥位置?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这需要各方摆正位置、各就各位。既要扯下暴徒的面罩,也要扯下那些蒙蔽眼睛的眼罩。


监制/李浙 主编/王兴栋 柴婧

策划/曹梓 视频编辑/杜通


(编辑 胡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