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宣誓就任斯里兰卡总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21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源:网络资料图

当地时间21日下午,斯里兰卡反对党领袖马欣达·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宣誓就任,成为该国第23任总理。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30分)开始履职。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曾任该国总统。去年曾一度被任命为总理,触发该国政治危机,最终在最高法院介入后,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辞职。一度遭解职的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官复原职”。

△来源:网络资料图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系斯里兰卡新任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的胞兄,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18日宣誓就职总统。

斯里兰卡原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20日下午发表声明宣布辞职。在其办公室发布的声明中,其表示总统选举是以自由、公正和独立的方式举行,“尽管我们拥有(议会)多数席位,但我们还是决定允许新总统组建自己的政府。”(央视记者 高瞻)


(编辑 王晓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