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力保犯错特种兵 为明年大选收买人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24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部长斯潘塞22日说,应该由一个海军委员会审理“海豹”突击队一名指挥官加拉格,以决定是否把这名与遇害俘虏遗体合影的特种兵从突击队中除名。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反对剥夺加拉格的特种兵资格。一些人认为,特朗普此举是在为2020年总统大选收买人心。 

斯潘塞表示,应该由一个特殊委员会审理决定“海豹”突击队是否除名加拉格。他说,“这一程序关乎海军纪律和惩戒”。“海豹”突击队最高指挥官格林决定,定于12月2日审理加拉格的案件,由5人组成的委员会裁定是否撤销加拉格的“海豹”突击队员资格。

“海豹”突击队是美国海军特种部队的主体力量。加拉格现年40岁,是特别行动指挥官,涉嫌2017年在伊拉克服役期间杀死一名受伤的极端组织俘虏、开枪射伤两名平民。军事法庭陪审团7月认定加拉格谋杀和谋杀未遂罪名不成立,但他与遇害俘虏遗体合影违法。加拉格先前接受近7个月审前羁押,法庭判定他无须继续接受监禁,但需要受到降级、降薪处罚。 

特朗普21日在社交媒体上称,“海军不会剥夺”加拉格的“海豹”突击队员资格,“对这一案件的处置从一开始就非常糟糕。”这不是特朗普首次介入加拉格的案件。他3月指示军方把加拉格的关押地从军方禁闭室转移至一处管制相对宽松的海军基地拘留所。特朗普本月15日还下令,恢复加拉格的军阶和薪水,允许他退役后领取全额退休金。一些批评人士认定,特朗普的决定妨碍军事司法公正,释放容忍美军士兵战场暴行信号。 


(编辑 田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