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线通车倒计时 成贵高铁宜宾至贵阳段开始运行试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27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7日,成贵高铁宜宾至贵阳段开始运行试验,进入全线通车倒计时。

成贵高铁起于四川成都,途经眉山、乐山、宜宾,云南威信、镇雄,贵州毕节,终到贵阳,线路全长65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成都至宜宾段已先期开通运营;宜宾至贵阳段长374公里,设宜宾西、长宁、兴文、威信等11个车站,大部分为新建车站。此次运行试验,铁路部门将在宜宾西站至贵阳北站间,开展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对设备逐步测试,在确认线路达标的基础上,制定最佳的运输方案。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贵高铁在成都与西成高铁、成渝高铁连接,在贵阳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连接。全线通车后,将结束川南、滇北、黔西地区没有高铁的历史,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的距离,从成都到贵阳预计3小时直达,比现在经重庆绕行的高铁列车节约20分钟以上,同时成都到桂林、广州、珠海等地的高铁运行时间,也将进一步减少。(央视记者 郑波 摄影 郑林华)


(编辑 张慧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