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丨吸尿救人医生说不敢再喝啤酒了,海霞说了一个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29日 2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11月29日,我们看看主播海霞对今天联播里的哪些新闻有话说。

海霞:

今天联播里有个画面让我印象深刻:植物病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穿着一身沾满泥土的迷彩服蹲在地里教农民种植技术,还教他们通过电商把产品卖出去,他的常态就是扎进老乡堆儿里你基本认不出来,所以大家都叫他“农民院士”。他把论文写在了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朋友脱贫致富就是他的真·科研成果。

△视频:“农民院士”朱有勇:用科技改变贫穷

今天同样让我觉得真实又可爱的,还有在飞机上用嘴吸尿救人的张红医生,他在单位表彰会上发表的感言火了,他说这事儿过后有两个后遗症,一是太太不亲他了,二是不敢喝啤酒了。但他又说,其实医护人员每天做的事比这复杂得多、艰难得多,只是他刚好处在了特殊的空间。心疼张夫人三秒钟,您的先生是真·值得点赞。

△张红医生发言:“这次表彰会后,我还是个平平凡凡的医生,还是平平凡凡地工作。”

做人做事,求真务实是基本原则。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有的人会轻易放弃,有的人却会当本能,就像朱院士和张医生这样,他们很拼很真实,有些举动就成了自觉、自然而为,真的很燃!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柴婧

视频编辑丨王茜 吴晓振


(编辑 吴梦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