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丨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施工区域路面塌陷 致3人被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1日 1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日凌晨5时更新:

据广州地铁发布的消息,截至12月2日凌晨5时,广州市应急指挥部指挥协调各有关单位已投入应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92辆,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一是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地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二是组织对广州大道北高架桥进行专项检测。经专业机构检测论证,桥梁状况安全,计划于今早7时前恢复通行。三是组织对塌坑周边进行围蔽,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四是持续动态监测周边水、电、气、通信等设施及房屋、道路、桥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12月2日1时30分更新:

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 救援进展

据广州地铁发布的消息,截至12月2日凌晨1:30,经过前期的加固措施,塌陷区域的边坡已基本稳定。根据现场指挥部和专家组制订的救援方案,将通过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下探挖寻找被困人员。目前,钢护筒已到运达现场,并吊装到位,将马上投入新一轮搜救工作,全力搜寻被困人员。

12月1日21时05分更新:

广州市举行发布会:目前事故致3人被困。首次塌陷后发生多次坍塌,导致施救行动受阻。

12月1日17时32分更新:

塌陷区域交通管制 40条公交线路受阻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消息,受广州地铁施工区域路面塌陷的影响,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途经的40条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实施临时绕行和短线调度等措施。请广州市民留意相关线路绕行信息,提前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央视记者  魏星 陈木月)

12月1日17时15分更新:

据广州地铁官方发布,根据现场确认,塌陷区距离燃气管道较远,并已关停,目前未监测到有燃气泄漏的情况。燃气公司应急人员在现场随时待命。塌陷区域自来水管已关停,现场持续对周边建筑物进行数据监测。

同时,因塌陷区已被水体覆盖,且有土体塌落,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避免塌陷区域进一步扩大,现正进行局部回填。(央视记者 魏星 陈木月)

12月1日13时28分发布:

据广州地铁消息,今天(12月1日)上午9时28分,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塌陷。据了解,事发路段为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

△视频来源:广州交通电台

目前,该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广州市应急局、天河区政府、广州市交通局,以及交警、消防部门和地铁公司等相关单位正在现场组织抢险。 

受上午广州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处地面塌陷的影响,目前,广州公交集团一汽公司受影响需要绕行的公交线路有6条,分别是27线、30线、51线、56线、商务5线、商务6线。三汽公司受影响需要绕行的公交线路有13条,分别是201线、140线、219线、233线、85线、236线、246线、252线、大学城4线、B6线、84线、84A线、535线。电车公司需要绕行的公交线路有2条,分别是112线、508线。508线已采取拉大发班间距等应急营运调度措施,(往萝岗中心区总站)临时绕行不停林和西路站、时代广场站、广州体院站、白云区医院站、省军区站,(往广州东站总站)临时绕行不停省军区站、白云区医院站、广州体院站、时代广场站、林和中路站。112线采取“南田路总站—动物园(来回短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辆120的救护车已经到达现场等待救援,多辆水泥罐车从外地运来水泥通过三辆水泥泵车往地陷处罐入水泥浆。据初步了解,有一辆清污车和一部电瓶车陷入,一方面以防扩大地陷面积,一方面有消防部门和地铁公司专业救援队在对陷入的车辆进行救援。各方正在全力组织救援,具体伤亡情况及事故原因正在核实、调查。(央视记者 魏星 陈木月 欧阳军 陈杰熊)

(编辑 郭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