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前10月200余万起!公安部公布2019年十大醉驾肇事典型案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2日 1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酒驾醉驾行为也是危害生命安全的一大隐患。据公安部交管局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月到10月底,全国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70万起,醉驾违法犯罪行为30余万起。从查处的醉驾案件看,驾龄不满10年的醉驾占比超过一半。驾龄超过10年的驾驶人醉驾案件总体上升,特别是驾龄15年以上不满20年的占比增幅最大,比2018年同期增加1.5个百分点。今天,公安部也公布了2019年十大醉驾肇事典型案例。

案例一:2019年1月5日,吴某某醉酒驾驶小型汽车,碰撞公路右侧护栏,造成吴某某等3人死亡。(四川南充) 

案例二:2019年1月7日,王某醉酒驾驶轻型货车,碰撞前方人力三轮车,造成1人死亡,肇事后王某弃车逃逸。(河北保定) 

案例三:2019年1月20日,陆某某醉酒驾驶小型汽车,撞击前方同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造成1人死亡。(江苏常州) 

案例四:2019年2月8日,杜某某无证醉酒驾驶小型汽车,与两辆汽车碰撞,造成1人死亡。(河北石家庄) 

案例五:2019年2月14日,邱某某醉酒驾驶小型汽车,右转弯冲出路外坠落河中,造成邱某某等4人死亡。(福建柘荣) 

案例六:2019年2月18日,刘某某无证、醉酒驾驶未年检、未购保险的小型汽车,撞倒行人,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湖南永顺) 

案例七:2019年3月12日,宋某某醉酒驾驶小型汽车,与前方同向行人相撞,造成1人死亡。(吉林榆树) 

案例八:2019年6月5日,邓某某醉酒驾驶小型汽车,撞上人行横道上的行人,造成1人死亡。(湖南永州) 

案例九:2019年7月29日,郭某某醉酒驾驶小型汽车,驶入道路右侧边沟后侧翻,造成郭某某等5人死亡。(河北阳原) 

案例十:2019年8月7日,曹某某醉酒驾驶小型汽车,与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造成曹某某等4人死亡。(湖南永兴) 

(编辑 宋云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