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议会议长:美国应与伊朗共同解决制裁相关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2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12月1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一贯坚持与美国共同解决美方对伊朗制裁相关问题的“政治意愿”,美国应与伊朗共同解决制裁相关问题。

拉里贾尼当天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伊共同解决相关问题的大门没有关闭。他敦促美国放弃对伊朗采取全面制裁的极限施压政策。“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朗制裁措施。制裁给伊朗经济造成了明显的负面影响。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以来已采取多项措施中止履行伊朗核协议部分条款。

另外,法国外交部11月30号发表声明说,法国、德国和英国欢迎比利时等6个欧洲国家加入与伊朗贸易的“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维护欧洲和伊朗的合法贸易。声明还说,将继续在伊朗核协议框架下推动包括争端解决机制在内的一切努力,继续坚定支持通过外交努力解决有关问题。

为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单方面制裁,法德英三国今年年初宣布建立与伊朗贸易的“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这一机制是在美国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之外运作的支付机制,使欧盟能够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 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瑞典和挪威11月29号发布联合声明表示,6国正式启动程序加入这一结算机制。(央视记者 李健南)

(编辑 王智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