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白兔!茅台!上海警方公开销毁大批假冒品牌食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3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3日上午,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上海市公安局会同相关行政监管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并现场销毁一大批假冒品牌调味品、白酒、奶糖等。

△图片:山寨大白兔奶糖

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冠生园”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自行印制假冒“大白兔”奶糖包装,并将自行加工生产的低价奶糖包装成假冒“大白兔”奶糖,通过网络大肆对外销售。11月4日,警方在辽宁沈阳、葫芦岛、锦州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假、仓储窝点2处,查获假冒“大白兔”奶糖50余万粒、制假包材10万余件、制假设备2套。

△图片:普通生蚝冒充品牌生蚝

在上海浦东某水产市场内,专营蚝类水产的商铺实际经营者雷某、董某二人从江西购买假冒“吉娜朵”包材,将每只成本约14元的低端散装生蚝伪造成“吉娜朵”品牌生蚝,并以每只31元的价格销往北京、浙江等地。今年10月警方捣毁产、储、销窝点9处,现场查获假冒“吉娜朵”品牌标签2万余张、假冒品牌生蚝1000余只、假冒品牌包装盒900余个,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该案共抓获以雷某、董某为首的团伙成员12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侵犯知识产权的食品大多以次充好,生产环境脏乱不堪。以当场销毁的调味品为例,犯罪嫌疑人竟直接使用自来水作为原料调配。

△图片:民警讲解真假茅台辨识方法

上海警方透露:今年7月以来,共侦破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0余人,总涉案金额达41亿余元。(央视记者 俞翔)


(编辑 杨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