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道歉了!匈牙利滑冰协会回应“奥运冠军辱华”,不接受张晶辞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日报 2019年12月05日 1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队员Burjan Csaba发表辱华言论,匈牙利短道速滑队教练张晶愤然宣布辞职,引发广泛关注。

匈牙利滑冰协会随后道歉并表示不接受张晶的辞呈!

当地时间12月3日,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官方发布公告,对Burjan Csaba的言论完全无法容忍并表示歉意,他们不会接受主教练张晶的辞呈,而是将会和张晶进行谈判。事件发生后,Burjan Csaba已向张晶表示道歉。

△匈牙利语和英语声明截图

匈牙利短道速滑队负责人Bánhidi Akos决定,Burjan Csaba将不会出战本周末在上海进行的短道世界杯赛,而是被遣送回国。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理事会已根据负责人的要求,决定对Burjan Csaba进行纪律处分,处罚结果将告知公众。

而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将不会再对此事发表任何声明。

奥运冠军公开辱华?中国教练决定辞职!

12月2日,匈牙利运动员Burjan Csaba来上海参加比赛时,因边检等待时间过长(超过1小时)心生不满,随即在社交网站发表不当辱华言论。

该事件一天内在海内外网络不断发酵,身为该队员教练的张晶3日在社交媒体宣布辞职。她表示,自己无法接受自己负责的队员,而且是奥运冠军队员的公开辱华,故选择辞职,并要求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公开道歉。

曾代表中国队参加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的张晶是匈牙利短道速滑的“教母”。从2012年执教于匈牙利队7年间,她实现了匈牙利短道速滑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2018年,张晶被授予“匈牙利军官十字功绩勋章(文级)”,成为中国大陆首个获得这一荣誉的人。

据悉,发表不当言论的匈牙利运动员是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0m接力冠军成员之一。

此前报道:

匈牙利运动员辱华 中国籍教练愤然辞职

匈牙利运动员Burjan Csaba是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冠军成员。12月2日,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了对中国带有侮辱性的词汇。

△涉嫌辱华的Csaba 资料图

因为这位选手的辱华行为,12月3日,匈牙利队主教练张晶通过微信朋友圈要求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公开道歉,并写道:“我——张晶、郑重声明辞去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

事件发生后,张晶向媒体表示,Burjan Csaba目前已被遣送回国,“他已经被禁赛了,并且退出了匈牙利国家队。”>>详细


(编辑 李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