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准备好了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上线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5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10时,来自社会各界嘉宾与1000名志愿者代表相聚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新近竣工的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隆重举办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

取材于敦煌文化中“飞天飘带”设计的滑雪大跳台,此时,被旗帜所环绕,被人群所包围,傲然的身姿向远方延伸,宛如正在打开通向全球、走向未来的大门。

首钢滑雪大跳台

筑梦同行:全球志愿者共建共享的奥运盛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启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志愿者是奥运会筹办团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全世界都会记住你们的微笑和服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会激发公众对冬季项目的参与热情,尤其是年轻一代。北京正在创造历史,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我鼓励每一个人,参与书写这一令人振奋的奥林匹克历史新篇章,成为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将是一件值得一生铭记的事情。

随后,北京冬奥组委发布《筑梦同行》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宣传片。这部历时5个月策划制作的宣传片一经播出,就获得志愿者们的热烈反响。这部宣传片记录了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走来,广大志愿者展现出的风采和作出的贡献,诠释了全球志愿者将在2022年共圆奥运梦的意愿与信念。

△《筑梦同行》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宣传片

体育界代表杨扬、王皓,文艺界代表郎朗、伊丽媛,志愿者代表李菊,发出《筑梦同行》倡议书,以诗朗诵形式,诠释了志愿者的光荣与梦想,表达了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意愿,号召志愿者行动起来,共建共享体育与文化的全球盛典。

盛世华光:“中国梦”闪亮文明与进步

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将分布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及其他场所、设施等地,参与国际联络、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12类志愿服务。

志愿者代表李菊曾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上,接受国际奥委会委员代表献花,她认为,2008年奥运会给我们留下了宝贵遗产,时隔十一年,我们已经走进了新时代,冬奥志愿者将用微笑与奉献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北京2022最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识也在今天(12月5日)正式推出。这个由国际通用手势“我爱你”演化来的标识,像一个青春的笑脸,充满了动感和激情。

目前,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已开通,正向现场志愿者、全球志愿者发出盛情邀请。

报名申请赛会志愿者的人员需具备5项基本条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截至2022年1月,年满18周岁;具备志愿服务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能提供跨赛时志愿服务等。北京冬奥组委向各界人士提供公平、无歧视的报名机会。

如个人报名,申请人需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以真实姓名登录招募网站注册,根据在线报名提示语,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并在网上提交。若无法使用网络系统的个人报名申请人,可通过来信、来函等方式直接向北京冬奥组委报名,或到由北京冬奥组委授权或委托的相关组织机构所设立的宣传点报名。

团体报名申请人则可通过北京冬奥组委授权或委托的组织机构报名,由相关组织机构指导团体报名申请人统一在全球招募网络系统报名。

整个招募工作将会持续一年半时间,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报名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5日至2021年6月30日晚24:00。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招募网址:vol.beijing2022.cn

通讯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68号北京冬奥组委

邮编:102022

邮箱:volunteer@beijing2022.cn


监制|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温露

记者|黄羽麒 王丰

编辑|隋博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