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令人唏嘘!“种族平等”竟成美国“遥不可及的梦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7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种族歧视是美国人权劣迹之一。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9年美国种族》报告。报告说,美国种族歧视系统地反映在贫困率、住房、教育、刑事犯罪率、司法和卫生保健等方方面面。有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种族平等在美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报告指出,在美国,非洲裔家庭更多生活在贫困集中的地区,这些地区经济机会有限、社会服务较少、教育资源较差。在美国,白人为主的社区往往道路维护整洁、垃圾清理及时,当地的学区教育质量也较高。而非洲裔等少数族裔聚居的区域,如同被政府遗忘的角落,房屋、道路等破败不堪,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也很不完善。

在美国的刑事司法系统中,同样存在着根深蒂固的种族偏见。《2019年美国种族》报告指出,非洲裔遭警察暴力执法乃至误杀的事件近年来层出不穷。

报告表示,约58%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种族关系十分糟糕”,约65%的美国人表示“近年来美国社会的种族主义言论变得越来越普遍”。报告最后得出结论:“少数族裔在美国永远无法与白人取得同等的权利,美国社会也不可能解决种族不平等的痼疾。”


(编辑 杨晓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