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这个博物馆有点特别 世界多样语言让你看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8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7日,我国首个以世界语言多样性为主题的博物馆——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博物馆(Museum of Language)开馆。

这里有人工智能向导员、上外学者自主绘制世界语系分布图、各类型多媒体互动设施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博物馆将先进科技融于博物馆建设,以语言学及其交叉学科为理论基础,建设了一座别样的学术性博物馆。

这里设有“沟通世界”“书写世界”“诠释世界”三大展区,共分为“语言的诞生”“语言的家族”“语言的要素”“语言与文字”“语言与文化”“语言与社会”“语言与教育”“语言与未来”等八个篇章,旨在通过多模态的展陈方式向公众呈现世界语言文化多样性,并以此为基础透视中外文明交流史,展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央视记者 王殿甲)


(编辑 邵希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