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奉劝美方不要到处寻找和制造敌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9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发表演讲时表示,俄罗斯、中国正寻求对小国经济和安全决策的否决权,中国年度军费增至2002年的3倍,估计接近2500亿美元。

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奉劝美方摒弃过时的冷战零和思维,不要到处寻找和制造敌人。

华春莹介绍,据公开资料,美国2019年军费预算超过7160亿美元,占世界军费总开支的40%以上,相当于美国后面9个国家军费开支的总和。而中国近30年每年国防开支占GDP比例不到2%,不仅低于世界主要国家,也低于2.6%的世界平均水平。

美国在全世界拥有数百个军事基地,在建国240多年历史中仅有16年没有打仗。美国强行推行“政权更迭”、煽动“颜色革命”,动辄极限施压,造成了多少地区动荡和民众苦难,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委内瑞拉等例子不胜枚举。我们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从不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大欺小,反对恃强凌弱,反对强加于人。威胁、恐吓、讹诈从来都不是中国的政策。当前世界和平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恰恰是单边主义破坏现今国际秩序、霸凌行径挑战国际关系准则。奉劝美方摒弃过时的冷战零和思维,不要到处寻找和制造敌人。(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编辑 宋云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