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媒体:涉疆假新闻在伊朗没有市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9日 2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波斯语部发布的《美国脏手又伸向新疆》、《希望更多伊朗媒体客观报道新疆》等评论文章被伊朗主流媒体广泛转载。同时,总台波斯语部还邀请伊朗专家学者在当地媒体撰文,揭批美方的不实言论。

12月4日以来,总台波斯语部通过各传播平台发布涉疆评论和视频80余条,被伊朗媒体大量转载。其中,《美国脏手又伸向新疆》一文被伊朗国家电台、迈赫尔通讯社、“环球在线”新闻网、《民族经济报》、《人民之路报》等10余家伊朗媒体转发。

△伊朗第三大媒体迈赫尔通讯社转载总台评论

△伊朗“环球在线”新闻网转发总台评论

△伊朗《民族经济报》刊登总台评论

该文章引起当地网友的强烈共鸣,纷纷对美国表示谴责。

网友艾里姆都思特:美国是赤裸裸地干涉中国内政。

网友帕米尔扎德: 我在北京亲眼看到了穆斯林的信仰自由。他们可以自由地做礼拜,没有任何限制。美国根本不关心新疆人权问题,它只是利用宗教的名义搞政治,这一套毫无新意。

网友拉贾巴里:我们期待伟大的中国不仅在本国境内斩断美国祸乱的脏手,也能帮忙亚洲各国一起斩断美国的脏手,使亚洲人民过上平静的生活。

除转发总台文章外,多家伊朗媒体还刊出赴新疆实地采访的经历,粉碎美国的谎言。

△伊朗大学生通讯社新疆系列报道

伊朗大学生通讯社近日刊发《新疆到底是什么样子》等系列报道,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民族团结、繁荣和谐的景象。文章发表后,当地网友留言说:“希望伊朗也能效仿中国模式,推动本国经济发展。”“一些国家频繁攻击、抹黑中国,这篇报道揭示出关于中国限制穆斯林自由的说法是巨大的谎言。”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新疆系列报道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组今年年初赴新疆实地采访后,发出了多篇介绍中国政府在新疆去极端化、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报道。总编辑欧米迪表示,塔斯尼姆通讯社愿继续致力于客观公正报道中国,澄清事实真相,驳斥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

此外,总台波斯语部还邀请伊朗专家学者在当地媒体发声,揭批美国的不实言论。

△前伊朗驻华大使、国际问题专家曼苏里

9日,前伊朗驻华大使、国际问题专家曼苏里在迈赫尔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他指出,美国目前对华战略很明确,就是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中国发展。美国对华施压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贸易战、香港问题和新疆问题。在贸易战难以达到目标后,美国祭出了“老法宝”,也就是炒作新疆人权问题,试图藉此在贸易和香港问题上迫使中国政府妥协。但迄今为止,这一做法并没有效果,反而导致中国人对美国的厌恶感上升,增强了北京政府对美国的戒心。

△伊朗即时消息网刊文《美国在新疆问题上制造事端别有用心》

伊朗大学教授、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委员会前委员沙菲伊9日在伊朗即时消息网发表文章《美国在新疆问题上制造事端别有用心》。他指出,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反对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而美国在这个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涉及自己利益时高喊反对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面对自己的竞争对手,则怂恿鼓动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

△佐尔佐德和妻子在新疆

伊朗声像组织制片人、资深媒体人佐尔佐德近日在做客伊朗国家电台《东方之珠》节目时谈到,一些西方媒体大肆炮制的涉疆“假新闻” 在伊朗没有市场。面对强权政治和单边主义横行,包括伊朗和中国在内的各国人民应该团结起来,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秩序。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4日,伊朗外交部部长助理兼亚太司长扎比卜在与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谈时表示,伊朗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问题法案,坚定支持中方有关立场。美方目的是利用涉疆、涉港等问题破坏中国社会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6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对美国予以谴责,他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抵制美国这种威胁世界和平稳定的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罗伟 王琦)

(编辑 胡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