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最大瀑布成涓流!非洲南部经历“世纪最严重旱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09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非洲南部地区发生严重旱灾,赞比西河的水位降至25年来最低,导致“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维多利亚瀑布成为涓涓细流。

维多利亚瀑布位于赞比西河中游、赞比亚与津巴布韦的交界处,宽1700米,最大落差108米,是非洲最大的瀑布,也是非洲南部地区最知名的旅游景点,数十年来吸引了数百万旅客前来一睹奇景。

然而,今年非洲南部经历的这场号称“世纪最严重旱灾”,导致维多利亚瀑布减缓为涓涓细流——据介绍,往年,虽然旱季瀑布的水流会减小,但像今年这样的情况前所未见。

当地商贩 尼安贝:我认为今年的情况很罕见,往年维多利亚瀑布的水流要大一些,即便是在旱季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这么小的水流,我还是第一次见。

当地商贩 萨马兰博:过去当听到别人谈起气候变化时,我总觉得它离我很远,可现在看到维多利亚瀑布变成这个样子,瀑布几乎要干涸。


(编辑 李恩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