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丨厦门地面塌陷路段仍在抢修 地铁1号线全线恢复运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12日 23: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3日11:37更新

据厦门地铁官方微博消息,地铁1号线已具备正式运营条件。暂停运营的莲坂站、莲花路口站、吕厝站、乌石浦站、塘边站已于上午11:06分恢复通车,全线恢复正常运营。(央视记者 魏明 曲绍虎 王朋 黄志豪)

12月13日08:20更新

福建厦门地铁一二号线交汇处路段出现路面塌陷 抢修工作正在进行

昨晚,在福建厦门湖滨北路和嘉禾路的交汇处出现路面塌陷,现场出现大坑,有多辆机动车被困,交通一度受到管制。

地铁配套物业开发地块发生约500平米塌陷 

厦门地铁官方发布的消息称,此次塌陷区域出现在厦门地铁二号线的一处物业配套开发用地的施工工地,塌陷面积大概在500平米左右,塌陷最深处约6~7米。厦门一条主干道湖滨北路20米长区域的一半出现塌陷。

被困机动车已吊出 未发现人员被困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塌陷区域对周边建筑未造成影响。塌陷发生时被困的几辆机动车已经被吊车吊出,车上人员也在塌陷时自行安全撤离,经消防部门反复确认,目前暂未发现人员被困。

道路交通受管制 居民供水受影响

塌陷造成一主要管道破裂,据初步统计,在塌陷区域周边上千户居民出现供水中断情况。当地供水部门已经调配另一条管道为居民调配水源。

塌陷也对地面交通造成影响。东西走向的湖滨北路两侧已经完全封闭,嘉禾路辅路也已完全中断。据厦门市公交部门统计,目前大概有近20条通过该路段的公交线路需要绕行。

厦门地铁1号线站点大量进水 组织人员抢通

厦门地铁一号线因受到水管破裂影响,有5个站点处于停运状态,轨道交通部门调配了上千人为厦门地铁一号线进行抢险,清除内部积水。目前,厦门地铁一号线两端正独立运营,中间停止运营区域正由公交车免费接驳。预计在今天上午八点半左右,一号线可以正常恢复运营。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13日07:40更新

据厦门地铁消息,受吕厝路口路面塌陷影响,为确保运营安全,今日(13日)厦门地铁1号线将临时调整运营方式,采用“两端分段运营+中间公交接驳”的通行方式,具体方案如下:

1.岩内站—火炬园站区间正常运营。

2.镇海路站—湖滨东路站区间正常运营。

3.莲坂站、莲花路口站、吕厝站、乌石浦站、塘边站暂停运营,暂停运营期间的交通由公交集团组织车辆免费接驳。

4.预计8:30恢复地铁全线正常运营。

12月13日02:51更新

塌陷面积约500平米,塌陷处水管破裂,途经现场的两部轿车滑入,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经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反复排查,塌陷现场无被困人员。(央视记者 魏明)

12月12日23:00发布

据厦门地铁官微消息,12日21:52,吕厝路口出现路面塌陷。目前,该路段正实行交通管制。相关单位正在现场组织抢险,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暂时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根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发地点在吕厝路和嘉禾路交界处,厦门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交汇处。(央视记者 林舟)


(编辑 谢贤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