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冬季预防流感 这些注意事项必不可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12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冬季以来,一些地方出现流感高发的趋势,据天津市卫健委消息,目前当地流感的接诊量已经达到流感活动的橙色预警水平。

在天津的几家医院,根据发热门诊就诊量来计算,今年的就诊高峰比去年提前了十几天,目前接诊量已经是平日3~5倍,而大都呈现集中患病的现象。

从上周五开始,儿童患者就明显增加。很多学校都是半个班齐“中招”,甚至有的孩子今冬以来,已经病了两次。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 杨文杰:平时也就是十几个病人,这三天左右达五十几个,是平时的3倍。

医生介绍,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若发现有高烧不适,可采取物理降温或者用药物降温 ,隔离和休息也是治疗的一种方式如果病情没有好转,需就医治疗。而对于高危以及重症人群,一定要及时就诊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 杨文杰:65岁以上老人、孕妇、肥胖病人,有基础疾病比如心脏病、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还有一些免疫性功能低下的患者,比如血液科病人、免疫科病人、器官移植术后病人,这类人群流感发病后非常危险。 

对于流感的预防,医生提示,除了有过敏等特殊人群外,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此外,生活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可以预防流感病情的发生。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感染科主治医生 曲瑾:如果条件允许,尽量少去人群密集或者空间相对封闭的、空气不是特别流通的环境。另外个人防护方面,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咳嗽礼仪,在打喷嚏时用纸巾等掩盖口鼻,避免飞沫传播。 (央视记者 王晓沛 王子鑫)


(编辑 冯圆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