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财政部发售中国鼠年“吉利钱” 已累计销售200万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13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

美国财政部在首都华盛顿推出

中国鼠年“吉利钱”

庆祝中国农历鼠年

当地时间11日

“吉利钱”正式开始发售

据央视记者现场发回的报道

当地居民排队购买“吉利钱”

受到热捧的“吉利钱”到底长啥样?

赶紧来看看吧!

当地时间11日中午12点,中国鼠年“吉利钱”在美国财政部造币局正式开始发售,许多收藏中国农历新年“吉利钱”多年的顾客为了争得好彩头,当天一早便来到发售处排队购买。幸运买到第一份“吉利钱”的瑞贝卡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这份“吉利钱”于她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吉利钱”顾客 瑞贝卡:“我知道每年买‘吉利钱’都要排队,所以今年我在中午之前就来排队等着了。我的弟妹是中国人,她已经怀孕了,明年(鼠年)我就会有一个属鼠的侄子或者侄女,我原本只是想买一个中国鼠年‘吉利钱’作为礼物。但当我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时,我就决定多买几份,以防有别的需要。”

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局长奥利亚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售中国生肖“吉利钱”到今年已经是第18年,该系列产品在美国广受欢迎,目前已累计销售200万套。鼠象征着机灵、活泼,今年的“吉利钱”同样有着丰富的设计内涵。

央视记者 刘旭:“现在我手中就是一份今年美国财政部刚刚发行的中国鼠年‘吉利钱’,大家可以看到,红色的信封和烫金的设计;打开信封可以看到,设计师仍然采用了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把‘鼠’的形象拟人化,另外它还穿着唐装,身上还有象征长寿、财富、幸福的标志,那么也像往常一样,这样一个‘吉利钱’的编号由4个8来开头。”

负责今年“吉利钱”发行的造币与印钞局市场部主管凯文表示,鼠代表着聪明、乐观,美国财政部希望通过发行该中国生肖纪念币,让美国人更好地了解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文化传统,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美国财政部造币与印钞局市场部主管凯文·布朗:“‘吉利钱’编号都由8888开头,在很多亚洲国家数字8代表着财富、幸福、繁荣,所以‘吉利钱’包含了这些吉利数字以及精美的包装,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此次发行的中国鼠年“吉利钱”售价5.95美元(约合42元人民币),共发行108888套,除了实体店购买,收藏爱好者还可以通过电话以及网络等方式进行购买。据凯文介绍,在当地时间12点开始发售的15分钟时间里,通过不同购买渠道已经售出近50000份中国鼠年“吉利钱”,预计所有发行量将在24小时内订购一空。(央视记者 刘旭 周谦)


(编辑 叶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