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糟心!今年又减少近26万!俄罗斯人口越来越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14日 2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俄罗斯统联邦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从2019年1月至10月,俄罗斯人口自然减少了25万9600人,创下11年来新高。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提高人口出生率的措施。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数据,2019年前十个月,俄罗斯人口自然减少了25万9600人,减少的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7万5700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1号,俄罗斯人口总数约为1亿4670万人,比上一年减少了4万3700人,负增长率达到了万分之三。虽然联邦统计局指出,国外移民增长率达到了81.6%,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人口自然减少带来的空缺,但俄罗斯专家们却将目前的状况称为“人口陷阱”,他们认为,外国移民的流入并不能弥补人口自然减少带来的损失。专家认为,要使人口数量出现正增长,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人口出生率,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只有鼓励俄罗斯家庭生育第三个小孩儿。

△图片来源网络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鞑靼斯坦共和国调研时指出,目前俄罗斯提高人口出生率的措施还远远不够。提高人口出生率的措施应当增强人们对生育子女的信心。今年五月,俄罗斯政府出台了新的鼓励生育政策,其中包括:为低龄子女家长就业创造条件,提高家庭住房的获得率,为拥有小孩的家庭提供优惠的银行贷款,在俄罗斯某些地区为生育三个或三个以上小孩儿的家庭提供自建住房的土地,以及为第一次生育小孩的家庭每月支付费用等。此外,俄罗斯还建立了国家母婴基金,为儿童接受学前教育,育儿家庭雇佣保姆等提供资金帮助。

不过,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国家行政学院专家谢尔盖·舒里金表示,俄罗斯的人口状况要到五年之后才能逐渐改善,这是俄罗斯人口结构决定的。因为目前处于生育高峰期的为90后人群,这个群体的规模本来就不是十分庞大。在本世纪20年代末,处于生育期的人口数量将会明显增加,届时俄罗斯的人口出生率才有望转负为正。(国广记者 李俊翔 编辑王倩 李海霞 瓮海新


(编辑 胡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