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关于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有话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14日 0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1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19央视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

与会部委领导、经济学家、企业家等围绕赋能高质量发展这一论坛主题,集中就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中国经济形势前瞻分析等议题广泛交流研讨。

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在2019央视财经论坛嘉宾、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看来,中国的企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和全球竞争时代,在技术创新、质量、性能等方面,要敢于跟世界级的企业对标,增强竞争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支持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对此,2019央视财经论坛嘉宾、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尔已在全球建立十几个研发中心,推出包括保鲜、制冷等等各种解决方案的专利,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在2019央视财经论坛嘉宾、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看来,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从装备、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提出,要健全体制机制,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2019央视财经论坛嘉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认为,要通过改革来激发创新主体的活力,有效激励企业协同创新、协同发展,形成产业基础能力,促进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引领作用的新技术产业或既有产业升级。

一年一度的央视财经论坛,已经成为财经领域有着深远影响力的品牌论坛。2019央视财经论坛由赋能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打造全球竞争力、赋能城市营商环境建设、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四个论坛构成。 (央视记者 乔全兴 关红妍)

(编辑 罗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