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拉克民众示威不断:电力严重短缺 民众苦不堪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14日 13: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今年10月1日开始,伊拉克爆发了全国性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波及中部和南部多个省份,目前已造成近5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游行民众的诉求集中指向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尤其是电力供应极度短缺,已经成为困扰伊拉克民众生活的主要问题。

阿卜杜勒今年27岁,生活在巴格达北部的一个社区。上完高中后,他没有被大学录取,也找不到工作,正为生计发愁时,他注意到,由于当地供电不足,居民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于是,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开起了私人发电站。

伊拉克私人发电站运营者 阿卜杜勒:政府在夏天供电,每天只有一小时,有时候甚至只有十分钟,停电是完全不可预测的,当政府供电中断时,我们就用发电机为居民供电。

伊拉克的夏天酷热难耐,有三个月的时间最高气温在45摄氏度以上,空调和冰箱是维持生活的必需品。而伊拉克的公共电网由于连年战争,早已残破不堪,根本无法维持家用电器的正常使用,私人发电站填补了这个空缺。 

然而,为了获得可靠的电力供应,居民需要支付高昂的费用。私人发电站以电流计价,每个家庭在电力上的月支出平均在1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98元,用电旺季时甚至高达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94元。即便如此,大功率电器还是很难正常使用。 由于失业状况普遍,一些家庭只能购买最低限度的电力供应,还有一些家庭连这笔费用也难以支付。 

伊拉克私人发电站运营者 阿卜杜勒:有四到五个家庭,他们实在没有钱买电,我就给他们提供基本的用电,对于生活困难的人,我们理应伸出援手。

阿卜杜勒的发电站维持着周围近一百户家庭的日常生活,像这样的发电站,在巴格达还有一万多个,一次次的游行示威活动让这些发电站不得不做好万全的准备。

央视记者 付新日:这家发电站并不算大,但是可以看到它的储油罐竟然高达三米,里面可以容纳超过30吨的汽油。这是因为巴格达一旦发生游行,主要的道路就会被封锁,这时,它必须储备超过两周的油量,才能维持周围居民的正常用电需求。 

因为电力短缺,所以游行抗议;而因为游行抗议,发电站的运营成本和难度也在增加。这样的情形令阿卜杜勒感到无奈。伊拉克的局势如同天空中交织的电线般错综复杂,远不是打开一个开关这样简单。


(编辑 黎佳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