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小水泥厂“逆袭”成世界500强 秘诀在这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14日 0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曾经的小水泥厂,如何成为今日的世界500强企业?近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安徽芜湖的海螺集团。

1978年,原宁国水泥厂的组建,为海螺集团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海螺集团走过了一条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快速成长之路。从一个小小水泥厂到今天的世界500强,它有着自己的秘诀。

智能制造 创新引领行业标杆

△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

第一条日产10000吨新型干法线,第一个千万吨级熟料生产基地,第一套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第一个水泥窑二氧化碳捕集纯化项目,第一个全流程智能化水泥工厂……创新让海螺成为我国水泥行业的“领头羊

绿色发展 将环保视作“生命线”

“高质量发展就是要用最少的能耗得到最多产值,并且把排放降到最低。”

△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纯化示范项目

2018年10月,集团在芜湖白马山水泥厂建成年产5万吨级“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纯化示范项目”,对推进我国乃至世界水泥工业节能减排有着深远的示范意义。

△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纯化示范项目

加快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从小水泥厂到世界500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央视记者 谢贤凤 刘立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