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受美阻挠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陷入“停摆” 韩国两起投诉案受影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15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于美国阻挠相关进程,致使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法官人数严重不足,该机构陷入“停摆”,进而影响贸易争端案件裁决的进程。据韩国媒体15日报道,目前已有两起韩国递交的案件受到影响。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的消息报道说,目前韩国在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有6起案件尚待裁决,其中有两起案件直接受上诉机构“停摆”影响,最终裁决日期已被安排至2020年。这两起案件分别是,韩国反对美国向韩国征收过高的反倾销税,另外一起是反对日本对韩国征收钢铁产品税。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有着世界贸易“最高法院”之称,其发布的裁决被认为是针对世贸组织成员间贸易争端做出的“终审判决”,具有强制执行力。 而近年来,美国以上诉机构存在多项所谓“体制性”问题为由,频频阻挠上诉机构新法官的遴选程序。由于法官人数不足,无法进行裁决,该机构11日被迫陷入世贸组织成立以来的首次“停摆”。


(编辑 朱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