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西安新寺遗址周边发现古道路 或与西汉长门宫有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17日 2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6日,记者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为配合基本建设,2019年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三义庄和谢二村进行了考古发掘,这次发掘区处于新寺遗址范围内,发现了两处车辙密布的古代道路,或许与西汉长门宫有着密切关联。

在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三义庄和谢二村发掘处,考古人员发现的两处古道路遗迹均呈东北——西南走向,路面车辙分布密集紧凑。两处古道路总长超过300米,古道遗迹走向相同、形制相近,似为同一条道路。两处古道刚好处于新寺遗址的南北两端,而新寺遗址被认为是西汉的长门宫,因此道路遗迹极有可能与长门宫密切相关。

长门宫原是馆陶长公主刘嫖所有的私家园林,后献给汉武帝用作去霸陵祭祀文帝的行宫。这次发掘还在谢二村发现了一段墙基,墙基夯层坚硬,厚度均匀,工艺精细,或许就是长门宫南墙基础。这次发掘对于了解长门宫遗址外围部分提供了新的资料。(央视记者 李志 陈武)



(编辑 赵英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