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1号线21座站 广州这条地铁全线开通 增城1小时到市中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21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广州地铁21号线全线开通,这条线自西向东贯穿天河区、黄埔区和增城区,实现了增城区与广州中心城区一小时内通达。

在刚开通的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公园站,有不少人前来体验新开通的地铁。广州地铁21号线,西起天河区员村站,止于增城广场站,共设21座车站,线路跨越三个区,天河区、黄埔区和增城区。据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增城区的居民要坐地铁到广州市区需要转3次,大概要花费两个小时左右,21号线开通之后时间可以缩短到一个小时之内。

广州地铁集团宣传部部长  许坤杰:能够实现一小时生活圈的目标,对于增城的定位、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

新开通的21号线上,在常规运营模式的基础上,还开行了快车模式,快车单程旅行时间大约53分钟,较常规运营模式列车节省14分钟。而快车占所有列车的百分之二十,大约每五趟列车里面就有一趟是快车。

广州地铁21号线车站站长 刘志红:快车的运行方式和常规列车的运行方式有所不同,常规的列车运行方式是都会停,站站会停,快车仅停靠9个车站,这9个车站主要是首末两端的车站、换乘站和客流较大的车站。

据了解,广州地铁目前在建线路为12条,在建里程310公里,预计到2023年,地铁线路里程将超过800公里。(央视记者 魏星)


(编辑 田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