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南繁硅谷建设稳步推进向“就地孵化”转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22日 0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昨天(21日)发布,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是重要的农业科研平台,今年以来,南繁硅谷建设稳步推进。

南繁基地是国家独一无二的战略资源,目前,每年有来自全国29个省份、700多家单位的近7000名科研人员从事南繁工作,全国70%以上的新品种经过南繁选育。 

为充分利用海南的自然资源,将传统的单纯育种,拓展为种业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五位一体”格局,2015年,国家启动南繁基地建设重大工程,打造南繁硅谷。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 张延秋:由过去的南繁就是一个加代的、简单的一个育种的这么一个过程,到在这里边的全过程的育种和育种的新技术研发、科研活动的转变。 

张延秋介绍说,目前,南繁基地建设已下达国家资金10.81亿元,高标准农田、水利工程等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科研配套服务区已正式开工。 

按照规划目标,南繁硅谷建成后,南繁育种将由“加代繁殖”变“产学研推一体”,就地培育做强产业;南繁成果由“内地推广”向“就地孵化”转变。


(编辑 王晓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